千载名

(账号没忘,在闭关,策凌还在悄悄搞没跑路)策all+策凌+雪all,天雷衍凌+所有苍云相关,不想假客气 就是不喜欢
只发有完成度的图了。
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,还有你读不懂的诗和到不了远方

逐曦 番外一則:飛鴻有情傳芳至【倦收天x鷇音子】

🌞❤️🐦=🐤🐤🐤🐤🐤🐤🐤🐤

詭夜千帳燈:

*有OOC注意


*師徒年下,國仇家恨什麼鬼亂七八糟的,能接受再看【合掌鞠躬】


私設多如狗,大量架空情節已上線,並有多個人物上線,不能保證符合每個人的想法,我會先考慮自己的意願,所以可接受再看好了


架空時代背景,鷇鷇是獨立在阿素外面的化身,知道有人不喜歡把他們分開,所以我只是讓人避雷的沒想要幹嘛= =如有不喜還請↗紅叉


有的地方有參考歷史【具體不記得了】所以可能會有bug我盡量修正,歡迎溫油指出w


還有什麼雷暫時想不起來orz


然後我這是倦鷇,倦鷇,倦鷇,重要的事情說三遍orz


如有不適請盡快右上角不接受撕cp,也不接受談人生orz戰鬥力低下我方orz如確定可接受,還請食用愉快【鞠躬】














飛鴻有情傳芳至,未解冰心雪先融


 


澄夫子鷇先生,敬啟者:


孟春料峭,外關冰床未解,春意先發。


昨與友人漫步山林,偶見山石上有晚梅殘盛,獨秀於寒風霜雪,灼如君清雅含笑。數月相思未解,此時不禁思情更盛。為解與君心分兩地,聊以此箋作慰……望先生仕途平順,貴體安泰。


吾初承皇令,便被授以大任,鎮守外關。雖時年太平,少有胡寇侵擾滋事,然繁雜事多,依舊少有閒暇。吾自幼久居洛州不曾外出,雖常年有於狩場習課騎射,然初至外關,猶似河魚入海……即便處處相似,亦覺不甚習慣。


承蒙鎮右將軍蒼與其弦部麾下數位前輩多次關照,疑難解如迎刃,吾亦有幸早日融入其中。然可憐吾友小原幼年長處濕潤南疆,夙夜隨軍奔勞至外關,疲憊不堪。后又因難抵乾燥氣候與晝夜莫測溫差染上燥熱,得鎮左惡龍將軍山龍其麾下隨行軍醫醫治,臥病三日,后又能與其人嗷嗷打鬧。


幸有摯友隨行,外關苦旅不覺煎熬磨難,猶能忙裡偷閒,覓得歡樂,實則難得快哉。


自那夜作別,先生曾交吾一物,并叮囑吾出關后方能打開。


吾曾好奇內中何物,總覺誘惑難抵,便想拆開查看。后事漸忙碌,心亦隨之按捺,昨夜清洗衣物時不慎發覺,方才拆開一睹。本以為先生是有何要事交託,因不辨當面相告,便只好作此囊中信代為寄託。予此薄箋作信,言語寥寥,猶似刻心烙印,難以忘懷。


懷曦深仍感先生用心良苦,不忍辜負,遂將此心意深藏。先生所念,吾已著手處理,料不久后應有回應。望先生好自珍重,切莫掛懷。


信至此,已是月上三更,硯台墨跡未乾,心口念懷不消。


若不允吾抒之,此夜應是難眠……望先生不責吾之任性,吾不過不願驚醒這一簾驚夢。好夢難得,易醒不易睡;此方雋永,易散不易得。好似故園窗前春花繁盛,吾與先生伴讀燈前。光陰荏苒,過如白駒,心頭千般壯志猶然不改,立誓殷殷未有動搖。


曾年先生有言關外天博物渺,有紅旗千山皓雪,亦有大漠孤月蒼茫……今有幸一見,心甚歡喜,然猶有憾,未能與君同行。


待何年山河平定,故土收復,世道安康,家國太平……不知吾可有幸邀先生與吾同行紅塵千丈,只為撫君心頭憾恨,看風月無限,鳥語花香?


雖此時言日後還甚早,但吾亦期望那日早些到來。


薄箋洋灑,猶不及思情漫長。書不盡意,筆亦難收,其中念念,僅此作先生奉聞,便不勞先生費神擬答,再祈珍重。


請代為向家父問安。


敬頌,誨安。


懷曦敬稟。


年孟春初二夜,于葬天關靈犀臺上。




(待續)


倦倦寫信這個是很久之前就已經想好了,那時候參考了很多資料古人寫信的資料,自己也寫了叉寫了叉好幾次orz最後寫出來還是這樣子qwq


嘛,將就看吧,我知道我有毒,求不打死,留個全尸23333333


至於為什麼會是靈犀臺,嗯……大概是因為心有靈犀一點通吧23333


然後今晚我的酷狗還有word都有毒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千载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